首页  资料下载

资料下载

新校区“十三五”建设规划

         

一、新校区建设现状

1.主要成就

十二五期间,学校新校区已于20149月正式投入使用。学校新校区位于泰州高教园区中心共享区,占地800多亩,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,其中包括教学楼、实验实训楼、图书馆、大学生活动中心、学术交流中心、综合办公楼等6幢教学行政用房约17万平方米,3幢学生公寓约3万平方米;基本完成室外环境和配套工程建设,包括路网、地下管网、人工湖、绿化等工程项目及相关设备或设施的安装项目;二期工程的3幢学生公寓2015年底完工,拟于20168月交付使用。

2.优势与不足

学校新校区作为未来泰州大学的中心共享区,区位优势明显,南邻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,北接南师大泰州学院,资源共享、学术交流等方便快捷,新校区由华南理工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,将泰州地方文化元素与现代大学理念融为一体,设计品位与建筑标准均属上乘。以中心共享区作为我校的独立校区,同时造成办学功能的缺陷,主要表现在教学用房难以满足艺术类、化工医药类等专业的需求,师生生活用房和设施与学校的办学规模不相适应等方面。

二、“十三五”期间的发展目标

进一步不断完善新校区办学功能,教学用房完全满足学科专业建设需求,师生生活设施等与学校办学规模基本适应。

三、“十三五”期间的主要任务

1.根据“十三五”期间办学规模的定位与学科专业建设规划,调整校区建设规划。

2.2019年前完成2幢学生公寓、1幢留学生公寓、1幢青年教师周转公寓、1幢师生食堂的建设,以满足在校生10000人规模的师生生活需要。

3.2020年前逐步完成医药化工楼、第二教学楼等教学设施及其他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。

最终形成占地880亩,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,办学功能完善的新校区。

四、保障措施

1.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,尽快明确我校与其他高校资源共享的归口管理机构,制定新校区建设的资金拨付计划,尽早将泰州市体育中心实际划归我校管理使用。

2.争取高教园区的支持,尽快调整新校区建设规划,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实施方案。

3.积极探索与社会资本合作开发师生生活设施建设方案,努力拓展资金筹措渠道,以减轻高教园区的资金压力,促进新校区规划建设方案如期稳步推进,确保“十三五”期间新校区能完全满足学校办学需求。

学校地址: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:225300
Copyright © 2003-2022 泰州学院基建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819号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